菏泽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14 15: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徐团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徐团结 菏泽报道

  “这是我第一次来牡丹园,我们的家乡菏泽真美!”“我要拍下来,发给在外地打工的爸爸妈妈看,也要带回家给奶奶看!”……孩子们争相分享着内心的喜悦,兴奋的笑脸在明媚阳光下那么灿烂可爱。这是来自东明县渔沃街道刘满城村小学的40名学生,他们都是留守儿童。

参观牡丹园

  4月10日,由市纪委监委派驻东明县渔沃街道“第一书记”盛强策划,菏泽市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和菏泽文旅集团共同举办了“心手相连、一路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主旨,通过参观、研学、互动、帮扶等多种形式,丰富实践体验,提升道德素养,弥补亲情缺失,用实际行动营造社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参观市科技馆

  志愿者与师生们一起游览曹州牡丹园,观赏牡丹,聆听讲解,品味传说,追溯历史,观摩科技,展望未来,一簇簇争奇斗艳的国色天香、一个个经典传奇的神话故事、一件件华美精致的牡丹产品,令孩子们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随后,志愿者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和市科技馆。在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志愿者与学生们边参观、边交流,为学生们讲解峥嵘岁月里的理想故事、初心故事和纪律故事,在地排车、石磨盘等老物件展柜前讲述新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国富民强的故事等,一起学习党的诞生和发展历程、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冀鲁豫边区革命和实践。在科技馆“地球记忆”和“电磁往事”模型前,志愿者为学生们讲授科学原理,畅想未来奇迹,一起感受科技创新精神。

捐赠学习用品

  “战火纷飞的年代已经离我们远去了,可是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知道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就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手执少先队旗的“小旗手”向志愿者说道。

  活动最后,志愿者给学生们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与师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虽然孩子们缺少亲情的陪伴,但透过眼睛,我能看到他们对世界的好奇,对知识的渴望。希望能用我们持之以恒的小小行动,汇聚起全社会大大的关爱,为孩子们点亮心灯,伴他们温暖前行!”盛强说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