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企业发展“问症把脉” 2021菏泽市高成长性企业培育培训举办

2021-05-09 19:26: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为深入推动菏泽市高成长性企业培育培训工作,促进民营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5月8日,由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伏羲智库承办的2021菏泽市高成长性企业培育培训在伏羲智库菏泽总部成功举办。培训邀请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精特新部处长尹晓萌、伏羲智库秘书长孙永革为菏泽市民营企业发展“问症把脉”。

  菏泽市工信局、各县区工信局有关责任人,伏羲智库首席战略官庄振宏出席培训,42家高成长性企业70余位主要负责人参与培训。

  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王祯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既是“政策精准解读”的好形式,也是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的有力举措。培训邀请专家宣讲,面对面指导,现场来答疑释惑,对菏泽市各县区有关负责人,民营经济企业负责人来讲,是一次深入学习政策、有效利用政策、提高发展质量的好机会,更为菏泽市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提振了发展信心。希望与会人员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做到勤思善学多请教,切实把政策学懂弄通领会透,把问题找准摸清解决好,为推动全市民营企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晓萌为与会人员培训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现状及政策解读

  尹晓萌以《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现状及政策解读》为主题,分别从发展背景、发展现状、扶持政策、认定标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种举措,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申请专精特新企业认证的细节、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式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伏羲智库秘书长孙永革介绍了伏羲智库的基本情况,并就伏羲智库未来服务中小企业措施及加强沟通和合作进行说明。

  据了解,伏羲智库于2019年4月得到国家批准注册设立法人,并于同年10月18日在菏泽正式启动成立,同时在北京设立“双总部”办公,并在全球设立合作中心。伏羲智库致力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经济和社会发展数字化转型,通过研发、产业、基金、教育、论坛等五位一体方式协同推进,是全球具有政策研究、技术研发、产业汇聚、国际合作特色的新型研发机构。一年来,伏羲智库与中央部委、地方政府以及其相关企业合作,建立产业集群的技术研发平台,推动城市智能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助力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