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6岁女童意外摔伤成“植物人” 妈妈不放弃盼女儿苏醒

2021-05-09 08:3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陈晓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实习生 陈晓妍 菏泽报道

  6岁应该是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年龄,但不幸却降临在了菏泽女孩安语嫣的身上。2020年5月,年仅5岁的小语嫣意外摔伤脑部后,不幸罹患“单疱病毒性脑炎”,陷入了昏迷状态至今。一年多来,为了救治小语嫣,母亲赵敏一直在坚持,哪怕倾尽了也没有放弃。据小语嫣主治医生介绍,目前,因康复治疗起到了作用,小语嫣在针灸时有哭泣的表现,是好转的迹象,但仍为“植物人”状态,后续如能坚持积极治疗相信病情会有所好转。

  7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病房见到了病床上的小语嫣和守护在病床边的赵敏女士。医生正在为小语嫣做针灸治疗,小语嫣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凹陷的眼睛失去了她这个年龄应该有的光彩,已经瘫痪的四肢因为针灸的刺激而不停地抽搐,虽然盖着被单,但是掩盖不了小语嫣骨瘦如柴的身体。

  回忆起小语嫣发病的过程,赵敏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她来自菏泽市牡丹区李村镇,2014年,她和丈夫已经有了一个孩子,放开二胎政策后,当年8月份,小女儿安语嫣出生了,儿女双全的他们成了大家口中的“人生赢家”,可灾难总是在意外时降临。

  “2020年5月中旬,语嫣和她哥哥在家中玩闹时,意外摔倒,一直说头疼,起初我带着女儿到李村中心卫生院做了CT检查,并没有查出语嫣身体有什么问题,怀疑只是轻微脑震荡,便打了降颅压的药就回家休养了。可是回家后,语嫣总是喊着头痛,开始出现高烧的症状,我就赶紧带语嫣去了上级医院重新做检查,依然没有查出任何问题,医生只能按照病毒性感冒进行输液治疗。”赵敏回忆小语嫣最初发病时说。

  但令赵敏和丈夫没有想到的是,当时,按照病毒性感冒治疗根本没有效果,小语嫣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后面又出现了抽搐症状并且无法说话和站立,不久小语嫣就彻底陷入了昏迷状态。

  “我和丈夫就急忙联系救护车转院到了济南的省立医院,在济南做了核磁共振和脑脊液检查后,小语嫣被正式确诊为单疱病毒性脑炎,医生告诉我们这个病毒会侵蚀大脑神经元,只能靠孩子自己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来抵抗病毒,要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孩子很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山东省立医院医生的一席话让赵敏和丈夫彻底崩溃,赵敏无法相信几天前还活蹦乱跳的女儿,现在竟然变成了“植物人”。

  后来,赵敏和丈夫带着女儿又辗转先后去了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南京紫金医院、上海儿童医院等医院为小语嫣治疗。“只要有一线希望能够让女儿醒过来,我们就不会放弃,哪怕倾尽所有,但现在女儿依然没有苏醒过来,前前后后的治疗已经花费了近70万元,其中30多万还是我们向亲戚朋友借的。去年10月份,我们再也难以支付后面的治疗费用,便回到了菏泽市中医医院住院治疗了,每天给语嫣进行针灸、推拿治疗,按时吃药,我相信我的小语嫣一定能够好起来的。”赵敏一边擦拭着眼泪一边向记者说。

  即使生活再艰难,赵敏始终没有产生过放弃的念头,每天守护在病床边悉心照料女儿,喂药、按摩、照顾她的饮食起居。“每天我都会在女儿的耳边轻声呼唤她的名字,期待着女儿有一天能苏醒过来,像从前一样笑着叫我一声妈妈,这份希望也是支撑着我坚持下去的全部动力。”赵敏说,如今小语嫣每天的康复治疗都要1000多元,但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她都不会放弃救治小语嫣。

  谈到小语嫣当前的病情,小语嫣的主治医生辛大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小语嫣现在仍是“植物人”状态,但在积极的治疗下,今年春节后开始,在对小语嫣针灸治疗时,小语嫣已经会因刺激而啼哭,这是一个好转的症状,后续如果继续坚持针灸和吸高压氧气治疗,相信情况一定会有所好转。

  身边很多人包括不少都劝赵敏放弃,但作为一名母亲,对女儿的爱让赵敏坚持到了今天。母爱的伟大,令记者肃然起敬。

  面对后续的康复治疗所需的治疗费用,还有遥遥无期的治疗时间,赵敏和丈夫希望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向广大爱心网友求助,希望大家能够伸出援手,给这个家庭希望,也是给小语嫣一次重获新生的机会。赵敏女士接受捐赠联系方式18369017661(支付宝账户)。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