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组织部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2 18: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激勇向前、砥砺奋进,近日,菏泽学院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菏泽市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菏泽学院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信仰之火”“信仰之血”“信仰之战”“信仰之路”“信仰之魂”等5个主题展厅并观看“信仰的长征”主题教育片,通过仔细聆听讲解不同革命历史时期菏泽籍和在菏泽这片热土上牺牲的烈士们的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大家深刻感受无数革命先烈舍身铸就信仰丰碑的精神力量。大家边走边看边沉思,不时驻足瞻仰烈士遗照和遗物、拜读烈士遗言和事迹。

  赵登禹将军“肢体负伤为小纪念,战死沙场为大纪念”的名言。秦兴体烈士面对日军用匕首割其身上肉时,大声喊道“肉,你们拿走吧,骨头永远是我的!”徐翼烈士左臂在战斗中被敌人子弹穿透,在老乡前去慰问时,他却笑着说“为了革命,穿个小孔算什么”。这一句句铁骨铮言,这一件件英雄事迹,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乐观主义精神,深深感染和教育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参观即将结束时,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和感恩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雕塑依次敬献花束并深情鞠躬。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支部全体党员思想得到了净化,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积极主动、联系实际、持之以恒学“四史”,保持学习定力,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融入实践工作,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决不辜负英勇先烈们的热血和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见成效,进一步开创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