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在他乡圆丨菏泽铁骑董红康的中秋节

2021-09-21 15:4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2021年9月21日将是董红康在菏泽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然而就在中秋节的前一天,他的妻子和孩子回到了老家济宁。

  原来,董红康是菏泽市交警支队铁骑大队的一名队员,由于工作特殊,今年中秋节,他和一些队友要在岗位上24小时待命,当突发情况出现时,他便要立即出警,执行任务,也正因如此,他将妻子、孩子送回了老家济宁团圆。

董红康

  “去年10月中旬,我来到了菏泽,很荣幸地成为了一名铁骑队员,来到这里后认识了许多同事,每天一起开心工作,一起上路解决问题,帮助群众,菏泽人民很热情很亲切,我要和家人一起在菏泽定居。”董红康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与交警的其他警种不同,铁骑拥有更强的机动性,因此承担了更多紧急救助任务,危急时刻,他们总能及时出现,为求助者开辟生命通道,从而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

  董红康今年22岁,他的妻子是一名“全职太太”,孩子今年刚满两周岁,家庭关系和睦。

  “现在家里父母做着生意,不需要我帮忙,自己能够干一份喜欢的工作。”董红康向记者介绍,他的家庭成员有妻子、孩子以及双方父母,在此之前的每一个中秋节都在一起度过,加入铁骑后,他感受到了这份职业所带来的责任。

  “先让‘大家’团圆,‘小家’回头再补,工作岗位需要我,家人们也会理解的。”董红康说。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