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8160304.png
由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菏泽报业集团...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汽车频道 > 车市新闻
菏泽公车改革逐步落地 二手车备受年轻公务员关注
2016-05-23 19: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宋锐

  大众网菏泽5月23日讯(记者 张鹏 见习记者 宋锐)日前,《菏泽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发布实施。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本次车改后,部分单位甚至面临着没有公车使用的局面。一方面,取消的公车公开拍卖流向市场;另一方面,取消公车后的公务员们也开始着手物色一辆车,二手车因为性价比和保值率较高,成为一些入职不久、经济不算宽裕的年轻公务员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车改取消一般公务用车 20人以下不单独保留车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车改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符合规定的一线执法执勤岗位车辆及其他车辆。其中,针对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单位人员编制301人以上的不超过5辆,201人至300人的不超过4辆,101人至200人不超过3辆,61人至100人的不超过2辆,21人至60人不超过1辆,以上车辆由部门单独管理使用,20人以下的不单独保留车辆。

  改革后,参改人员自行选择公务出行方式,不再报销公务交通费用,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菏泽党政机关公务交通补贴划分7个补贴层级,每人每月的公务交通补贴标准为:市(厅)级正职1690元、市(厅)级副职1560 元、县处级正职1040元、县处级副职960元、乡科级正职650元、乡科级副职600元,科员办事员和机关工勤编制人员500元。

  经济不宽裕 众多年轻公务员报名参展二手车展

  由于本次车改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距离完成期限仅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菏泽一些单位的公务员们开始着手考虑新的代步工具。小李是菏泽某单位的公务员,入职不到两年的时间,之前组织活动时单位有一辆公车可以使用。根据车改方案,她所在的单位只有18个人,因此车改后,连唯一的一辆公车都将被取消。

  “有同事已经把自己的车开出来当做‘公车’来用了,但也不能老是用人家的车。”小李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后大家都领着交通补贴,外出老是只用一个人的车过意不去,因此她考虑最近买一辆代步车。但由于刚工作没多久,经济不是多宽裕,考虑到二手车性价比相对较高,便决定着手购置一辆二手车。

  和小李一样,同样在政府部门上班的刘先生也面对这样的问题,二手车也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他告诉记者,考虑到购车预算在8万元以内,在看到大众网菏泽频道此前发布的二手车展消息中,将有别克、雪佛兰、一汽丰田等4S店的二手车参展,他决定到时候去看看,有没有心仪的车型。

  二手车也可按揭买 奥迪A4首付7万就开走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多年的发展,如今,菏泽4S店以及二手车行内的二手车金融业务均已经十分完备。以菏泽世泰奥迪为例,世泰奥迪4S店自成立之初便将二手车部作为一个重要的部门,开展的业务也涵盖了二手车完整的业务流程,包括收购、置换、评估、翻新、销售、售后质保等各类服务。

  二手车“分期购”政策也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决定如何买车。菏泽世泰奥迪二手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消费者既可以选择全款购车,也可以选择50%首付购车,其中,奥迪品牌还可以享受2年零利息贷款,“这样就给了他们很多的选择。”

  在对二手车行的采访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有些车辆最低首付仅要30%,算下来,一辆2013款的奥迪A4,首付7万就可以提走。听说菏泽首届二手车展还可以提供二手车的按揭、代办车辆的过户、上牌、保险等业务,这让刘先生欣喜不已,“工作刚刚起步,买车又不想依靠父母,分期付款是最好的选择。”

  关注二手车的市民注意:

  5月28日至29日,菏泽首届二手车展将在菏泽亿丰时代广场盛大开幕,本次车展由菏泽市商务局、大众网菏泽站主办,菏泽市消费者协会、菏泽市三信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博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菏泽润华汽车园独家冠名。届时不仅有菏泽润华汽车园的近百台二手车,菏泽世泰奥迪将挑选20台二手车参展,菏泽及周边二手车行大量优质二手车及个人也将参展。

  目前,车展招商活动已全面启动,欢迎菏泽各大正规二手车行(须验证营业执照)、汽车装饰企业、金融机构等参与。

  招商热线:18005301234

  报名参展的4S店、二手车行、车主用户请致电:

  0530--5122000刘主任

  13395400358宋老师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