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警方督促一名省外“帮信”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2022-09-20 09:1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以锋 刘维 刘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杨以锋 通讯员 刘维 刘志远 成武报道

  近日,成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通过精准研判,细致摸排,成功劝投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张某。

  2022年9月1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他人的诱导下,以自己的名义办理两张银行卡到外地为他人实施“跑分”犯罪活动,非法获利一万余元,9月16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吉林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根据吉林警方推送的信息,9月17日,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细致摸排、分析研判,很快摸清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在掌握相关情况后,组织人员对其进行抓捕未果,办案民警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摆事实、讲道理,劝其尽快投案自首,争取政府的宽大处理。晚7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迫于压力,来到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移交吉林省天桥岭森林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买卖、出借、出租银行卡、电话卡、个人身份信息等,都有可能为他人实施电信诈骗、洗钱等犯罪行为提供便利,成为犯罪团伙的帮凶,不但会影响个人征信,还会涉嫌犯罪。希望广大群众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增强法律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被所谓的“高价收卡”冲昏头脑,切勿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如果发现周边有收卡、卖卡等不法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