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文博会丨易携带易加工 小小一罐汤却藏有菏泽传承百年的乡土味道

2022-09-18 14:3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周琛 济南报道

  “这一罐加上粉条、料包、辣椒油包,放在锅里一煮即可食用,简单方便。”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现场,菏泽市谢集正宗罐子汤第六代传人谢经良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向广大网友推介罐子汤。

  罐子汤源于清朝末年的巨野县大谢集镇的集市,至今约150年的历史。大谢集镇曾是鲁西南重要的交通要道,商贸四通,过往商旅、贩夫走卒多在此地歇脚用餐。当时,罐子汤创始人、谢集村村民谢登普,将用羊杂熬制的汤,加入粉条,售卖给过路商贩,为了保温,他把汤做好后盛到特制土陶罐里,这种汤既有肉的美味,又比肉便宜,且味道鲜美,受到来往客商的欢迎,被称为“罐子汤”。

  “谢集罐子汤”是鲁西南具有代表性的地方传统小吃,先后被载入鲁西南名吃、山东名吃,2004年又被命名为中华名吃。谢经良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发扬光大,改进了罐子汤制作的流程,其原料全部采用鲁西南特有的散养青白山羊。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