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文博会丨赞比亚留学生打卡郓城展馆 称对深入了解中国非常有帮助

2022-09-17 09: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济南报道

  9月1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现场,4名来自赞比亚的外国友人走进郓城展馆,现场体验水浒文化的魅力。

  郓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梦溪带领外国友人参观了“匠心独郓”“郓城美食”“中国酒类包装之都”“乡村振兴”四个展区,欣赏了郓城剪纸、漆器,水浒美酒以及特色农副产品等,并借翻译老师之口,向外国友人介绍了“山东手造·匠心独郓”品牌,邀请他们到郓城实地参观游览。

  在非遗传承人杨秀玲老师的引导下,4名外国友人成功剪出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红灯笼”。“青面兽杨志”向外国友人带来了武术表演,并手把手教授外国友人学习“抱拳礼”。

  “大红灯笼高高挂,今天是我第一次剪纸,实在是太有意思了。”外国友人用还不太娴熟的中文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I like this exhibition of yuncheng very much, lacquer-ware,paper-cuts, yuncheng guzheng……all these are very amazing. After seeing the exhibition, I have strongly felt the deeply rooted culture, which is extremely helpful for me to understand China. I am loving China, and this place begins to grow on me."外国友人用自己国家的语音表达了此次参观的感触。(译文:非常喜欢郓城的这个展馆,这里有剪纸、有漆器、古筝等等,非常震撼。看了这个展览,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我更加深入了解中国非常有帮助,我越来越喜欢中国了。)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