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秋季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管控及散煤治理工作会议

2022-09-16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菏环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菏环宣 菏泽报道

  为切实做好菏泽市2022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提前抓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及冬季散煤治理,持续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9月15日,菏泽市召开秋季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管控及散煤治理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市2022年夏季秸秆焚烧问责情况和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追责问责情况;传达了夏季秸秆禁烧工作量化问责规定和关于做好2022年秋收期间秸秆禁烧管控工作通知精神;曹县、单县人民政府围绕夏季秸秆禁烧和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秋冬季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差,是雾霾多发季节,秸秆焚烧、烟花爆竹燃放及散煤燃烧会在短时间内集中产生大量污染物,如叠加不利气象条件,必将加重重污染天气程度,对空气质量改善和人体呼吸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秋季秸秆禁烧、冬季烟花爆竹管控及散煤治理的严峻形势,认真吸取工作教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督导落实好各项禁烧措施,切实提升秸秆禁烧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要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多措并举为秸秆回收利用创造条件;要加强巡查执法,进一步完善“市级督导、县区组织、乡镇落实、村居参与”的禁烧工作网络,做到禁烧管理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如出现火点苗头能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

  会议强调,要提前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要抓好散煤治理,通过综合治理、强化监管等措施,严防散煤复烧现象发生;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更加优美的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市直秸秆禁烧督导组、巡查组全体成员,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分管县区长(主任),县区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区秸秆禁烧督导组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人及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会。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