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台商李佳玲:我是山东的女儿

2022-09-14 10:5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编者按:同宗共祖脉相连,海峡两岸一家亲。随着两岸各项往来越来越紧密,回山东定居、生活的台胞越来越多。在中秋团圆佳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启动系列报道《月是故乡明》,关注在山东的台湾同胞,一起去体会他们的团圆与喜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大陆让我有了很强的归属感,我是山东的女儿。”

  李佳玲,中国台湾人,今年中秋节,李佳玲一家在大陆迎来了久别的团圆。

  李佳玲夫妇育有4个孩子,其中三个在国外工作或求学,且还在不同的国家,对她来说,团圆弥足珍贵。在大陆经商31年来,几乎每年中秋节,李佳玲夫妇都要和其他台商一起度过。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中秋节全家都到齐了,真的有好多滋味。”李佳玲说,台湾到大陆之间的往返十分方便,在大陆经商期间,她也常常回到台湾看望父母,近两年受疫情影响,放慢了她往返的脚步。

  李佳玲是中国台湾彰化县人。上世纪90年代初,李佳玲同丈夫魏先生来到大陆投资兴业,2006年在定陶区半堤镇投资设厂。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台商在祖国大陆迎来了事业的春天,李佳玲夫妇也搭上了经济发展的时代快车,从最初不足5000平方米的小厂,发展为目前中国最大的脱水蔬菜加工企业。

  31年的大陆经商生活,不仅让李佳玲搭上了经济发展的快车,更是收获了一份份真挚的感情。

  “我在山东近20年,山东人热情好客,政府给创造了优良的营商环境,山东的员工们也给了我兄弟姐妹的感觉,我对外都说我是山东的女儿。”在李佳玲看来,山东的政策是真真正正地在帮助企业。2020年疫情最吃紧的时候,企业购不到防疫物资导致无法开工,政府立即为她解决了难题。虎年春节期间,定陶区半堤镇的集市热闹起来,镇委书记、镇长在集市上为李佳玲的企业发起招工传单,这些都令她印象深刻。

  因为与山东感情深厚,李佳玲夫妇将企业总部设立在了菏泽定陶半堤镇,把根扎在了山东菏泽。她说:“我们对菏泽有感情,会坚持在这边把企业做下去,努力做好做大企业,为经济发展做贡献。”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