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举办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市“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2022-09-13 18: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菏泽报道

  为引导全市青少年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近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市“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学院举行。团市委、菏泽学院、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来自菏泽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活动中,团市委副书记刘翔云向广大青年发出倡议,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在享受信息时代科技成果的同时,更要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理智对待各种不良诱惑,勇做倡导和维护网络安全的青年先锋,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活动邀请了菏泽市网信办网络安全聘任专家王顺同志作报告。王顺以《数字经济下的网络安全形势》为题,对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现实网络诈骗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让广大师生意识到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让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结束后,参会师生在主题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将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与社会公德,进一步增强自身辨别网络信息的能力,自觉选择健康信息,传播正能量。

  据悉,菏泽市各级共青团邀请网信、公安等网络安全技术专家进校园、进社区开展主题班会、直播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并组织志愿者发放网络安全倡议书,努力推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广大青少年积极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