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关工委发行《红色眷恋》读本 开展红色基因教育传承活动

2019-01-23 18: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泽坤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泽坤)近日,曹县关工委以三个多月的时间,集中编辑出版了红色基因教育读本鲁西南曹县《红色眷恋》一书,并陆续发放到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各乡镇部门、学校,使传承红色教育活动落地生效。

  曹县是鲁西南革命老区,曹县红三村抗战时成为鲁西南抗日救国的政治、军事指挥中心,被誉为“小延安”,红色资源十分厚实,关工委一帮老同志参阅市、县党史委提供的资料,又深入鲁西南红三村访谈拍摄,而后精心编辑出版了《红色眷恋》一书,该书共184页,由“先烈篇”“战斗篇”“歌谣篇”“浮雕篇”组成。每篇都配发精彩的短评,把该篇的精髓提炼出来,引导读者向先烈们学习,增加了该书可读性,同时,每篇还配发了精美人物的照片和历史红色遗址的照片,增加了趣味性。

  该书出版后,县委书记张乾山,县长梁惠民及县委四大部门领导读后,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门开会研究。在曹县人大会、政协会期间,召开全县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红色眷恋》读书发行座谈会,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各科局主要负责人及文化、民政、企业的社会团体共100多人参加座谈会。

  县宣传部、县教育局、韩集镇、银香伟业、三桐中学等部门和企业在会上发言,张乾山号召全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各级干部群众读《红色眷恋》书籍,使传承红色教育活动落地生效。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