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曹县到学校举行法治讲座

2019-03-14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富聚 王建华

讲座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富聚 王建华)近日,由曹县司法局、县人民法院和孙老家镇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及曹县聚宾法律服务所共同组成的法治宣讲团,来到孙老家镇卓远学校,举行了以“关注安全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全校12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到会参加。

  讲座中,主讲老师从遵守交通法规开始,针对青少年身边的、生活中的事例,结合法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青少年必须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要求学生做好法治宣传员,告诉父母及身边人一定要远离毒品,少做违法事。同时,工作人员走进学生当中,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面对面的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关于法律方面的问题,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最后,县司法局向卓远学校师生赠送了《法律进学校》普法宣传册500余本。

  讲座结束后,卓远学校全体师生普遍反应,此次讲座,不仅及时,而且非常生动、切合实际,并愿意与宣讲团建立长效机制,不定期的邀请宣讲团到校上法治课。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