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县立医院成为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成员单位

2020-08-06 17:50: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李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李强 曹县报道

  8月6日,曹县县立医院获批成为《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GECA)》单位。

曹县县立医院成为《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GECA)》单位

  “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是由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卫健委等七家单位联合发起。该联盟的成立旨在规范消化内镜诊疗工作,提高消化道肿瘤防治水平,推进消化道肿瘤筛查、早诊、早治防控体系的建立。

  消化道疾病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发病率及死亡率高,我国属于高发国家,却长期陷于消化道疾病发现率低而死亡率高的困境。据统计,全球约50%的消化道肿瘤发生在中国,其中超过85%的患者在确诊时为中晚期,早期消化道肿瘤检出率远远低于国外发达国家等。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断与治疗,可以不需要开刀,不需要化疗,在内镜下切除病灶,治疗效果好,患者5年生存率可达到80%-90%。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延长胃癌患者生存期的关键。根据“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的卫生发展战略,按照“人群筛查→内镜精查→早期诊治”的整体思路,以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断为研究重点,提高我国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断率,降低病死率,从而提高人民群众整体健康水平,减轻医疗负担。

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为曹县县立医院发来入盟确认函

  成功加入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为曹县县立医院消化道疾病治疗搭建了一个全国性的交流平台,对于进一步提升曹县县立医院消化内科的管理水平和医疗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