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举行“千村万人孝善敬老饺子宴”暨送文化下乡启动仪式

2020-10-22 16:05: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赵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赵勋 曹县报道

  孝善饺子宴,浓浓敬老情。10月22日,曹县“千村万人孝善敬老饺子宴”暨送文化下乡启动仪式在曹县青堌集镇复程社区举办,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生,青堌集镇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启动仪式后,全县2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近千个村的“孝善敬老饺子宴暨送文化下乡”将全面铺开,倡导营造孝老、敬老的社会新风尚。

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共邀请新农村65岁以上老人和敬老院老人共500余人,分别在复程新区党建文化广场和敬老院开设饺子宴。青堌集镇志愿者和敬老院食堂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分工有序,有的维护现场秩序,有的搭舞台、支桌子、摆餐具,有的和面、调馅擀皮儿、包饺子、煮饺子,个个动作娴熟,忙得不亦乐乎。与此同时,精心为老人们准备的歌舞节日正在进行,大家一边欣赏节目一边拉家常,现场人们说说笑笑,气氛一片欢乐祥和。

张乾山(右二)和群众一起包饺子

  临近中午,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老人们一边品尝着碗里的饺子,一边聊着新农村建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天很开心,现在我们新农村环境好、生活方便,吃饺子也是寻常不过的事,但是像今天这样老人们聚在一起,听着爱听戏曲,吃着好吃的饺子、拉家常,感觉真是不一样,真是要感谢咱们的党和政府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参加饺子宴的老人王胜利说道。

敬老院的志愿者们正在包饺子

  活动期间,青堌集镇党员干部还不时走进老人中间,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共话乡村振兴和当前的美好生活,并向他们宣传、普及各项惠农政策。

  “青堌集镇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传承几千年来的孝善文化,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老年人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弘扬了敬老孝亲之风,又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有助于全镇广大群众在家庭生活中树立孝老爱老的良好家风,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为青堌集镇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青堌集镇党委书记李松表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