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召开教育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表彰暨培训会议

2021-01-20 16:4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李光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李光润 曹县报道

  1月19日,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表彰暨培训会议。曹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张然主持会议,全县各镇街教委和县直学校的分管负责人和信息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曹县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卫忠宣读了《曹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县教育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青菏办事处教委、曹县第一实验小学等15个单位被评为全县教育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授予奖牌;高加波等52名同志被评为全县教育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0年,在全县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曹县教育宣传工作进步明显、成绩显著。从4月份开始至11月底,全县累计编发稿件1316条,市级以上媒体采用158篇,其中国家级媒体3篇。投稿量位居全市第三,但采用率,尤其是省级以上媒体采用率较低,提高省级以上媒体见报率、采用量,扩大曹县教育在省级以上平台的影响力是曹县教育系统今年信息宣传工作的重点。

  会议强调,信息宣传工作对于上级机关和领导及时了解、掌握教育发展动态,科学进行教育决策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同时也是各教委各学校对外宣传、总结交流经验、发现解决问题、共同推动工作的重要方式。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增强信息宣传工作意识,积极向报刊、网站等媒体投稿,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错报,确保教育信息宣传及时、准确、有效,当好教育发展的传声筒、宣传员,使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更好的服务于教育教学,推动新时代教育思想不断生根发芽、发展壮大,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邀请到《山东青年报教育周刊》记者部主任盛伟和编辑部主任康惠为全县信息员作培训。康惠从教育新闻选题出发,对会议类、活动类、总结类稿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撰写和编辑稿件经常出现的错误进行了归纳,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新闻该“怎么写”“写什么”。盛伟就信息报送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投稿技巧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就人民网等省级以上媒体进行了推介,进一步扩大了稿件的投稿范围。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改变了对教育信息宣传的认知,教育信息不仅是开会和搞活动,教学感悟、经验分享等都是教育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和学生都可以成为教育信息的宣传员,大家对做好2021年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充满了信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