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举办第十三届农村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汇演

2021-04-16 21:2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四月的曹县,莺飞草长、春意盎然,处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4月16日上午,曹县第十三届农村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汇演暨“五个大家”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曹县伊尹公园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曹县文化和旅游局、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曹县文化馆承办。曹县27个镇街文化站选派优秀节目,以汉服表演、曲艺、歌曲、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入红色基因,满足不同年龄群体的文化需求。活动充分展现了曹县丰厚的文化底蕴,并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融合传统与时尚的文化盛宴。

现场节目表演

  活动在一支饱含深情的舞蹈《十送红军》中拉开了序幕,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舞蹈《舞动中国》、广场舞《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坠子《歌唱新时代》、琴书《党的光辉照万家》,热情讴歌伟大的祖国,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舞蹈《吉祥中国年》《中华全家福》《我的中国梦》《母亲是中华》为观众呈现了一幅幅充满民族风情的优美画面。武当少林,南拳北腿,《功夫扇》展示了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锦缎如云,绫罗似雪,汉服表演《礼仪之邦》宛如穿越千年,重回汉唐。坠子《从古到今》、琴书《光盘计划再行动》、舞蹈《中国美曹县美》《婆婆也是妈》讲述我们身边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曹县人民的精神生活状态。整场文艺汇演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下,党的领导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还标志着曹县“五个大家”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五个大家”主要包括“大家创”“大家唱”“大家演”“大家拍”“大家评”五个方面,通过文化部门搭建平台,吸引群众参与创作、歌唱、演出、拍摄、评比,旨在返本溯源,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让万千大众走上舞台,让群众真正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接下来,曹县文旅局将会推出系列文化活动,面向全县广大群众积极征集自创优秀作品,将这项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影响,真正让文化变成大众的文化、群众的文化。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