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倪集街道:送戏下乡颂党恩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1-04-18 13:1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孟晗

集体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通讯员 孟晗 曹县报道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文明新风,4月13日至15日,省派驻倪集街道“第一书记”工作队邀请来了山东省吕剧院,到曹县倪集街道岗西刘、张庄等帮包村开展了为期3天的送戏下乡公益演出活动。曹县县委副书记赵海涛出席活动。

吕剧《小姑贤》选段

  省吕剧院将《姊妹易嫁》《三拉房》《小姑贤》等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群众喜闻乐见的大戏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看戏的村民

  演出现场掌声阵阵,村民纷纷表示:“现在国家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了,不仅给我们送来省派‘第一书记’,帮助我们村谋划发展,还经常举办送戏下乡这样的文化活动,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到大戏!”

  近两年来,在倪集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省派倪集街道“第一书记”工作队的全力帮助下,张庄、岗西刘两个帮扶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两个村先后投入120余万元,统筹建设了2处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赵鲲、杨杰睿两位“第一书记”自费为村民聘请了老师,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组建了秧歌队和广场舞队。先后举办“孝善饺子宴”“文明广场舞”等文化宣传活动17次,并多次开展文明村、文明户创建,“四德榜”评选活动,提升乡村文化自信,为乡村文化振兴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