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株百年牡丹绽放 游客纷纷打卡菏泽牡丹园

2021-04-18 12:2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4月17日,菏泽牡丹园内的400余亩牡丹次第开放,全面进入盛花期,2000余株百年牡丹也争奇斗艳,香艳满园春意浓,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赏花打卡。

  上午九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牡丹园,园内红、黄、蓝、黑、白等各色系的牡丹都已进入盛花期,尤其在百年牡丹周围,众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念,记录花儿与人最美的时刻。

  “我十分喜欢汉服,今天特意穿上汉服来赏牡丹,刚来到园内就有不少游客和我们合照,让我很开心,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我们菏泽的牡丹宣传一下。”身穿汉服的姚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我们园内牡丹品种八百余个,其中大牡丹有800多株,小牡丹有1000多株,2021年又培育了20万株5-20年生的什锦牡丹,主要有红、粉、紫、白四种颜色,利用花期控制技术,实现了同株四色花同时开放。”菏泽牡丹园负责人说。

  在菏泽牡丹园内,游客手拿相机,在牡丹花前拍下美丽的瞬间。“很高兴,我们一家从西安过来,趁着周末,带着孩子来看牡丹,我们是第一次看到一株牡丹上开出好几种颜色的牡丹花。”来自西安的游客朱女士说。

  与此同时,菏泽牡丹园内还组织开展了旗袍佳丽走秀、画家画牡丹、摄影家摄影采风、摄影文化周作品巡回展等活动,使游客们穿梭于花丛之间,一边赏花,一边欣赏艺术,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与魅力。

  赏花之余,牡丹园还准备设置了炫酷7D牡丹之镜、马戏演出、紫藤长廊、游乐+美食等,在展示菏泽牡丹园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丰富游客的文化、娱乐活动。

  据悉,菏泽牡丹园4月10日正式开园,花期会一直持续到5月10日左右,4月17日进入盛花期,持续一个礼拜左右。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