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党员培训班开班 曹县郑庄街道党校成为基层党员的“充电站”

2021-09-12 18:2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曹县报道

  今年以来,曹县郑庄街道党工委以加强基层党员的认知、知识储备及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理解为目的,发挥基层党校在培训党员干部的主阵地作用,大力推动基层党校建设。

郑庄街道党工委党校

  9月10日,郑庄街道党工委党校第一期党员培训班开班,共有来自街道6个党支部的156名学员参训本次培训。培训班分为五期,每期为期3天,培训流程包括分批集中授课、随堂考试等。

  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广彬在开班致辞中对学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学好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奋斗为党旗增辉。要提升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学员签到进场

  街道组织委员林亚婕为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在党课中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历史等方面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事件启示。

讲师授课

  授课结束,讲师与学员一起进行了学习讨论,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深入交流、热烈讨论。通过此次党员教育培训,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名人历史故事,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立足岗位,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郑庄街道党工委党校设有会议室、学员宿舍、党史展示廊及党员交流讨论活动室,党校授课室可同时容纳200余名学员同时参训,室内配备大型多媒体播放器、实物展播台、实时录播机等设备,打造了具有高标准、规范化、体现时代特色的镇街党校。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