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办公开引进海外留学人员及优秀青年人才政策推介直播专场会 5万余人围观

2021-09-10 12:0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刘涛 付洪强 王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刘涛 付洪强 王硕 菏泽报道

  为助力菏泽市“231”产业发展,引导更多海外留学人员及青年人才来菏泽就业,9月8日,菏泽市举办公开引进海外留学人员及优秀青年人才政策推介直播专场会,直播在线浏览量5万余人次。本次公开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共涉及173家单位、320个岗位、536人,其中,市直事业单位10家、县区事业单位67家、企业单位96家。

  本次专场会由菏泽市委组织部、菏泽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菏泽市国资委联合主办,征集了市直及县区企事业单位的岗位需求,并统一发布公告,多家企事业单位来到大众网直播间直播带岗,助力毕业生们扬帆启航。

  据介绍,对于取得博士学位、“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入围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高校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者具备国家一级职业资格,副高级以上职称的,经审核考察,可直接办理事业单位聘用手续。市财政按照博士、硕士、本科分别给予每月2000元、1500元、1000元生活补贴,连续补贴三年。今年的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请大家留意“菏泽党建网”。

  对于菏泽市企业全职引进的高校毕业生,签订3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交纳社会保险的,市财政按照县区补贴条件和标准给予1:1配套补贴,原则上按照博士、硕士、本科最高给予每月3000元、2000元、1000元生活补贴,连续补贴三年。(市县两级叠加可以达到6000元、4000元、2000元)。鼓励企业人员在职攻读博士、硕士,取得学位后返回企业工作的,市财政按照所需学费的50%奖励给个人。

  另外,被菏泽市事业单位正式聘用或与菏泽市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保的博士、硕士,购买首套自住用房时分别给予5万元和3万元购房补贴,并享受公积金最高额度的贷款,不受缴费时间限制。

  在其他方面,如职称评定及聘用、档案管理、户籍管理、出入境服务、高端人才申报、医疗保健等方面享受优先待遇。

  据了解,菏泽目前正在全力打造生物医药和高端化工“两大核心产业”,大力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机电设备制造、商贸物流 “三个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等“一批新型产业集群”,吸引了一批前沿型、科技型项目落地,一大批由留学人员创办的企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参加本次网络直播的有菏泽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崔秀珉、菏泽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吕文斌、菏泽市国资委党委组织科副科长杨继鲁菏泽市城建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张振、菏泽市水务集团人力资源专员陈鹏润、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孟令辉。

  直播回放链接:https://play.yunxi.tv/livestream/flash?id=e8686466bbc1461ca92950be721114ce#/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