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常乐集镇:“志愿红”战“疫”勇担当

2022-08-08 10: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马红轩 陈付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崔智琪 通讯员 马红轩 陈付明 曹县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曹县常乐集镇300多名志愿者,与党员干部一道,共克时艰,成为了战胜疫情最亮的色彩。

  强化管控的“志愿红”。志愿者们在各执勤卡口,他们日夜坚守、巡查,确保车流不启动“停放在家”、人员不聚集“隔离在家”,杜绝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

  环境消杀“志愿红”。环境消杀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志愿者们无论白天、黑夜,每天都要把村内环境消杀一遍。

  核酸检测敲门“志愿红”。为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志愿者提前敲门提醒群众做核酸,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敲门敲响了警钟,筑牢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门。

  服务群众“志愿红”。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群众生活质量不降低,志愿者们每天统计群众物资需求,帮助群众买米、买面、买菜、买煤气,帮助老年人买药,他们忙碌的身影为疫情防控增添了最美的鲜红色彩。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