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人社局:“四点发力”稳定扩大就业

2022-09-30 17:4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王冰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通讯员 王冰华 曹县报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在聚焦优化服务、重点群体、创业扶持、技能培训上精准发力,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推动全县就业形式全面向上。

  在聚焦优化服务助就业上发力。曹县人社局在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等政策的基础上,以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为抓手,搭建招聘求职有序对接平台,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招工、中介招工、以工带工、校企对接、直播带岗等招工方式,有效保障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用工需求。今年以来,共举办线上招聘活动83场次,带岗直播3次,举办现场招聘会两场,124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2100个次,服务求职人员8000余人次,达成用工意向2714人次。

  在聚焦重点群体扩就业上发力。县人社局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按照“需求导向、公益属性”的原则,立足“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社会事业、设施维护、社会治理”5大领域,创设城乡公益性岗位7065个,其中乡村公益性岗位6400个,城镇公益性岗位665个。主要安置“4+2”类人员,即乡村的脱贫享受政策人口、低收入人口、残疾人、大龄人员(45-65周岁)四类人员,城镇的零就业家庭成员、大龄失业人员(女性45周岁以上、男性55周岁以上至法定退休年龄)两类人员。目前,安置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6420人,城镇公益性岗位人员668人,营造了就业增收、劳动致富的社会氛围,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聚焦创业扶持带就业上发力。县人社局延伸就业服务链条,与27个银行受理网点合作受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服务,并提供政策咨询和预约上门服务。2022年1到9月份累计发放担保贷款9828万元,扶持774人创业,带动3980人就业。

  在聚焦技能培训稳就业上发力。县人设局积极开展企业在职职工技能提升和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岗前培训,根据岗位技能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培训,目前已培训6923人,其中乡村公益性岗位岗前培训6260人,切实提升了劳动者职业能力,稳定了就业岗位。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