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磐石街道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24-03-15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大众网记者 李豪 曹县报道

  为积极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切实关心老年人身体健康,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近日,曹县磐石街道卫生院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在活动中,医护人员不仅耐心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用药情况、既往病史,还将老年人信息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建立健康档案,根据每位老人的身体情况为老人提供身体健康管理的建议,指导他们合理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医护人员还为群众免费进行体温、脉搏、呼吸、身高、体重、血压等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血流变、心电图检测、腹部B超等辅助检查。

  “哎呀,这每年的免费体检可太好了!这些医生问的可详细啦,还做了好多检查,这不我血糖有点高。医生给我说以后得多注意饮食,还给了我一份饮食建议书,感谢他们给了我们老年人这么好的关心和保障,真是太感动了。”“是啊是啊,这些医生护士不仅问得仔细,给我们说了好多注意事项,而且态度都特别好,真心给他们点个赞!”……活动现场,老人们对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赞誉有加。据了解,本次免费体检活动将惠及磐石街道3500余名65岁及以上老年人。

  下一步,磐石街道将进一步指导辖区卫生医疗机构做深做细关爱服务活动,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从而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健康有保障”,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全面、更贴心的服务,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崔智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