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郑庄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

2024-03-15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大众网记者 李豪 曹县报道

  为全面检验郑庄街道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推动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3月14日,曹县郑庄街道开展2024年春节后首次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此次活动由主要领导带队,全体联席会成员、直属部门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大家一起“看变化、作对比、谈感受、明思路”,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走深走实。

  为保证本次观摩成绩公平、成效明显,此次观摩活动采取“逐村观摩、走街进巷、现场评分”的模式,同时不赋予街道领导班子评分权,评分权力交由11名机关年轻干部、卫生院、教委代表,评分人员在观摩开始前经过统一培训,明确考核标准、观摩重点,以标准定分数,确保成绩真实有效。

  观摩人员除了查看村内主干道、大队部环境、国旗悬挂等情况外,还深入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坑塘沟渠等找问题、看不足,对各村整体情况按照评分细则进行现场打分,同时将村内外砖堆、背街胡同标准较低、杂草清理不彻底和宣传更换不及时等发现的普遍问题以照片形式交办各村,纳入街道人居环境下步整治计划。部分村党支部书记针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经验做法等进行汇报。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让各村在工作中找准了差距、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进一步压实了办、村两级干部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心和凝聚力,全面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初审编辑:崔智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