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房产服务中心联合多家单位查看小区电动车棚选址情况

2024-03-16 14: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大众网记者 李豪 曹县报道

  近年来,我国电动自行车行业发展迅速,但由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事故也频频发生。据悉,去年全国共接报电动自行车火灾2.1万起,多起事故都是由充电不当引起的。电动自行车火灾已成为危害公共安全的一大隐患,加强电动自行车的安全使用和规范管理势在必行。

  根据菏泽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纳入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审核验收和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建设标准内容,推动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鼓励新建住宅小区同步设置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的智能安全充电设施,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合同约定做好住宅小区共用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

  3月15日,曹县房产服务中心联合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消防队,青菏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就阳光城市小区建设电动车棚事宜,到现场查看选址情况。

  在现场,联合组指出了可用建设位置和不可用建设位置,并且根据消防安全制度要求和开发建设实际性质,要求留出至少4米的消防通道,与建筑物之间留出大概5米左右的安全距离,在不损坏绿化的情况下会按实地情况进行单双面进行建设。

  联合组按照就近原则,在方便居民停放车辆车,保证绿化面积和消防规定的同时,建设地址初步定在居民楼的楼前楼后,具体选址还需业主表决确定。

初审编辑:崔智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