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半堤镇举行道德模范评选大会 培育文明村风

2018-02-03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绍亭

  大众网菏泽2月3日讯(通讯员 梁绍亭)1月30日,定陶区半堤镇举行道德模范评选大会,上百名村民文化大院内欣赏着村文艺宣传队的节目。

  助人为乐模范潘海存说:“都在一个村里住,乡亲们用得着我时,我就乐意搭把手,帮帮忙理所应当,远亲不如近邻嘛。”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环境清洁、勤劳致富这些典型是通过党员大会提议和村民代表大会评选产生的,这些“群众明星”都是村民认可和称赞的对象。

  “过去,家里有了垃圾都想着往村头大坑往倒,现在不能这样了,几十年的老毛病该改改了。”村民张广德说,“道德模范引导我们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再不改变不良习惯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

  潘楼村党支部书记潘保金说:“这些道德模范,虽然干的都是些普普通通的小事,但是事小意义大,希望通过他们的引领,逐步形成文明的村风乡风。”

  道德模范评选,只是半堤镇推动乡风文明的一个“载体”。一年来,全镇27个行政村着力把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与基层党建紧密结合,加强党员引导及模范群众引领作用的发挥,积极倡导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村风民风,让乡村文明行动成为群众的行为自觉,只有不断地倡树新风,良好的道德风尚才能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