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便利店将助力定陶脑瘫少年脱贫

2018-04-06 1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刘国栋向京东便利店京东运营商负责人介绍他使用的粮食饲料

刘国栋正在新建中的鸡棚

  大众网菏泽4月6日讯(记者 徐德波)近日,菏泽市定陶区脑瘫少年刘国栋获评3月孝爱亲老类“中国好人”,刘国栋养鸡反哺八旬奶奶,感动国人。日前,京东便利店菏泽运营商通过菏泽市扶贫办、市商务局联系到刘国栋,希望资助他开一家京东便利店,帮助销售他养的柴鸡,同时让特色农产品走上京东,卖上好价钱,促进周边农民增收。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把养的鸡,通过物流能发往全国各地,让大家都能够品尝到我养的鸡。”在新建的鸡棚现场,刘国栋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他养了近3000只柴鸡,再过一个多月,鸡就长成了,很多远方关心他朋友说希望今年能够买到他养的鸡,他专门去过好几趟定陶和菏泽,找了很多家物流公司,都说不能运输活物,这让他有些沮丧。

  “菏泽京东便利店近期将启动‘千店帮千村’的‘一八计划’,通俗地来讲就是‘一店带一村’的方案,此计划的推出将大大解决老百姓的直接收入问题。”京东便利店菏泽区运营商菏泽玺璟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苏美霞告诉大众网记者,整合菏泽市农村的各种优质农产品资源,打造品牌,通过京东平台广阔的销售和物流渠道,让贫困户迅速脱贫,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我养的鸡,全部用花生饼和玉米喂养,不添加任何激素和合成饲料,现在我创了一个品牌,名叫残志鸡,并注册了商标。”刘国栋说,“有那么多朋友关心我,很多人给钱,我都没有收,很感谢,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致富,京东便利店让我看到了希望,如果我真能拥有一家便利店,一定会努力把它打理好。”

  苏美霞说:“京东便利店丰富的京东自营商品、多项便民服务将吸引大量周边市民关注,每个店落地后,都将辐射500--1000米为辖区的所有居民、和村民提供服务涵盖旅游、家政、房产、保险、个性化餐饮、以及家庭生活必须品的私人管家服务。”京东便利店可以采用冷鲜肉快速配送的方式,把刘国栋的鸡卖到全国各地,此外,京东便利店还能够给他自身带来持久的经济效益,帮助刘国栋实现脱贫致富,同时还能够带动村里其他贫困户和残疾人创业和就业,一个京东便利店带富一方百姓。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菏泽玺璟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借助京东便利店助力精准扶贫对口协作城市打开地方优势商品“线下+线上”售卖渠道,对接全国零售新业态。下半年,经过甄选的菏泽扶贫村优质土特产和商品也将陆续进入“菏泽京东便利店”专区,并融合特卖销售形式,将有效拉动扶贫村增收。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