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揭牌

2019-07-17 20: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任玲玲 郭祥倩

为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颁发聘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7月17日讯(通讯员 任玲玲 记者 郭祥倩)7月17日上午,定陶区妇联在区行政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定陶区“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揭牌仪式暨志愿者培训大会。会上,参会领导为定陶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揭牌,并为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颁发聘书。

  市妇联副主席李志平、区委副书记王福海、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张晓卫、区妇联主席袁朝平、区民政局副局长董钊己出席会议。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区妇联全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部分工作人员、镇街妇联主席及区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李志平对定陶区妇联务实高效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的热情无私给予鼓励。李志平为进一步实施好“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行动提出四点意见: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把握内涵,提升能力水平;做好婚姻家庭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等工作;加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规范化建设。

  王福海对定陶区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提出希望,他希望区妇联要充分发挥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服务载体、桥梁纽带、团结引领作用,同时要充分发挥志愿者应有的作用。

  会议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陈桂梅做婚姻家庭辅导业务培训。陈桂梅围绕怎么做好婚姻家庭辅导这一主题,从尊重当事人、遵守保密制度,家庭文化及美德建设,家庭文化的塑造和传承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培训。

  通过举行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揭牌仪式暨志愿者培训大会,定陶区正式设立专门的工作机构,组建了专业的辅导队伍,为下一步的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区妇联将联合区民政局努力把“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行动打造成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为传播现代文明的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推进平安定陶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