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未检工作成果显著 省人大代表现场点赞

2019-08-06 21:0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聂冬梅 郭祥倩

   人大代表一行参观定陶区人民检察院

工作人员展示孩子们的作品

参观定陶区人民检察院心理咨询室

参观稻香村集团

在定陶汽车小镇参观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8月6日讯记者 聂冬梅 郭祥倩)为进一步加强与省人大代表的直接联系,自觉接受监督,8月6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邀请济南、泰安两地部分省人大代表到菏泽视察检察工作,并于6日下午到定陶区人民检察院参观了未检工作办案区。 

  “这个心理咨询室不错,有一种家的感觉。”“没想到检察院这么严肃的工作环境下,还有这么温馨舒适的地方。”参观过程中,人大代表们纷纷点赞未检工作办案区的心理咨询室。 

  据悉,定陶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案工作区建成于2018年底,由检察宣告室、办公室、心理咨询室、心理疏导情绪宣泄室、法律宣传角共同组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现场看到,心理咨询室装修整体呈欧式风格,分为沙盘区和团体区,团体区设有地垫和色彩明亮的沙发,营造出了一种放松舒适的环境。沙盘区配有沙盘和模具,对于不喜欢表达自己的孩子,未检检察官可以借助沙盘游戏来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 

  据悉,今年以来定陶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3件15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17件27人,办理的精神病人曹某某强制医疗案,被评为山东省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并作为检察官以案释法的七件典型案例之一,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的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随后,省人大代表一行前往山东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视察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情况,并参观了汽车小镇。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