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交警大队一中队:做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坚实的堡垒

2020-02-14 09: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刘莹徽

王盟升儿子仍在住院

执勤现场

疫情防控请战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2月14日讯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莹徽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战士”,他们身先士卒,舍小家为大家,时刻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将使命放在心头,将责任扛在肩上,不仅是上级表扬的先进中队,现在更是阻击疫情蔓延的坚强堡垒。记者走进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定陶交警大队一中队听他们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 

  定陶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李传景说:“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大年初三上午在中队会上,中队长李传景一名近26年党龄的城区交警,关键时刻不含糊,他根据疫情发展,结合属地情况,合理细化人员分工,缜密细致部署任务,带领民警辅警每天战斗在小区、路口一线,指导群众不出门、不串门,并向群众耐心讲解新冠肺炎防范常识。他多次对中队同志讲,在疫情蔓延阶段,大家的任务就是严格控制筛查外来人员,坚决不让辖区出现一例病毒感染患者。 

  “请组织派我去最危险的地方,我愿请战,绝不当逃兵。”副中队长王盟升说,他是一名13年党龄的退伍军人,在军营大熔炉里摸爬锻炼多年,脱下军装,穿上警服,他依然选择奉献牺牲,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第一个向党组织写下请战书,表达向一线请战的愿望。在他的感召下,中队三十多名民警辅警纷纷写出了请战书,疫情面前,豪不退缩。殊不知,前几日他两岁的儿子因意外受伤,在菏泽市开发区中心医院住院治疗,他没请过一天假,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深明大义的妻子为了不打扰他工作也只能通过视频及时告知他儿子的伤情这段时间,王盟升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危难时刻,才是最考验共产党员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站出来。”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障好每一位抗疫一线民警的安全就是我的责任。”怀有5个多月身孕的中队民警朱丹,自突发疫情以来,每天按时到岗,统计和上报中队民警和辅警及其家人是否有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情况,然后细致的做好办公场所和警用车辆消毒工作,并为中队每名民辅警发放防护口罩、手套和消毒液,叮嘱坚守在疫情前线的战友们确保自身安全。大队领导曾多次关照朱丹说:“你怀有身孕,在家休息,不来工作也行。”可朱丹有一股子倔劲儿,回答道:“我们中队人员都在防疫一线,我怎么能退缩,我虽然怀有身孕,但我更是一名交通警察,我也应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 

  辅警司林庆说:“小人物也要有大担当,在全民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我更要冲锋在前。”自1月27日以来,司林庆每天都出现在抗击疫情病毒工作一线,盘查、劝导过往群众,普及宣传病毒防范常识。李传景中队长要求大家,该休息的要休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才能有更好的精力投入战斗。司林庆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危难时刻敢于挺身,抗击疫情一线,绝不能掉队。 

  先进的集体,坚强的堡垒。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正是有像他们这些敢于奉献牺牲,敢于冲锋向前的平凡战士,我们才坚信,一定可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