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智到定陶法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

2020-02-19 11:08: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建光 张媛媛

菏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正智到定陶区人民法院督导工作.jpg

菏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正智到定陶区人民法院督导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2月19日讯通讯员 赵建光 记者 张媛媛)2月18日上午,菏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正智到定陶区人民法院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防疫人员,并对审判执行质效工作进行了调度。

  张正智实地查看了院办公场所、安检入口、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重点区域防疫设备配置、消毒杀菌、出入人员监测情况,听取了定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权金牛关于疫情防控及审判执行工作的汇报。张正智对定陶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正智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市法院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所有法官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正智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抓好主责主业,积极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稳步开展。重点抓好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工作,特别是12个月以上的案件,要重点调度,逐一落实,限期结案。继续抓好第一季度执法办案工作,确保完成预期目标。同时,做好案件信息录入工作,确保电子卷宗覆盖率达到100%。充分利用互联网庭审平台,着力推进从传统庭审方式向智慧庭审方式转变,引导干警对电子诉讼服务平台、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OA办公办案系统以及“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系统的深度学习应用,全面实现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网上执行、网上办公,有效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发生。要进一步完善诉讼服务职能,12368诉讼服务平台确保畅通,积极推进“两个一站式”平台等智慧法院建设,努力提升诉讼服务效能,确保关键时期法院工作不断档、不放松。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