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定向,破浪前进!定陶区名师杭州培训汇报展示会举行

2021-01-15 15:3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2020年12月6日,定陶区教体局组织全区50余名中小学名师、骨干教师赴杭州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发展和能力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近日,为了展示本次研修的成果,定陶区教体局于举行了定陶区名师杭州培训汇报展示会,定陶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游秋亭,区教体局分管负责人侯明来参加此次会议。本次展示会由培训中心主任孔祥收主持。

培训展示会现场

  培训汇报展示会期间,30多位名师及骨干教师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汇报顺序。老师们从自己的个人成长的角度出发,让“善反思,乐创新,敢质疑,勤学习,有团队”成为自己成长的密码;从自己的名师工作室建设出发,结合实际情况,提出自己培训归来的做法以及下一步将做什么,如何做,列出了具体的行动方案。

  汇报结束后,游秋亭肯定了杭州之行带给大家的收获,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在汇报过程中呈现的问题。游秋亭站在定陶教育发展的高度,结合目前定陶教育的形势和现状,对名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作为名师要耐得住寂寞,潜心研究,坚守成长理念;作为名师要提高自己的格局和境界,善于为别人喝彩,善于和人分享,善于和别人合作;作为名师要通过学生来成长自己,改变学生,改变团队,改变自己,最大限度地奉献定陶教育。

  接着,侯明来对教师们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明确责任,发挥名师和学科带头人的示范作用,倡导名师结对帮扶,送课下乡,开放课程,举办论坛;发挥引领作用,主动承担课题研究,带领团队探索规律;发挥名师的辐射作用,提高个人素质,戒骄戒躁,进军齐鲁名师。

  最后,孔祥收针对本次展示会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并针对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强调了以下三点: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明确提出名师的标准,倡导大家多读书,善反思,乐总结;充分利用好名师工作室这个平台,发展自己带好队伍;积极开展好联系学校的帮扶活动。送教,送培,开展校际间合作,打造发展共同体。

  通过此次培训,定陶区教育正以昂扬的姿态领航定向,破浪前进,在此基点上名师团队将付诸行动,用他山之石助定陶教育发展,让定陶教育在新的一年扬帆起航。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