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籍在京博士连续7年资助 东明三名学子“不负众望”

2021-01-14 14:29: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受菏泽籍在京博士王来永委托,将资助金交到学生手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1月12日,菏泽市公路局党委办公室主任赵同林受菏泽籍在京博士王来永的委托再次来到东明县刘楼镇,与王来永连续资助7年的三名家庭困难的学生见面,并带去了王来永此次资助他们的4000元助学金。

  自2014年以来,王来永博士通过时任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派驻东明县刘楼镇南庞庄村“第一书记”赵同林,结对帮扶了南庞庄村三名成绩优异家庭困难的学生,每年年底都资助三名学生1000元的助学金,从初中、高中到大学已连续资助7年。

  如今三名受到资助的学生均顺利考入了大学。2019年,其中一名受资助的学生庞旭彦考入了湖北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另外两名受资助的学生庞展飞、庞鲁鹏也分别考入了烟台大学、长江大学。

  王来永还表示,将一直资助三名孩子读完大学,如果孩子有意愿攻读研究生、博士生,他还将继续资助,直至他们参加工作,将三名孩子培养成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如今,你们已经从中学生成长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这不仅是你们的家人、南庞村的骄傲,我和王永来博士也为你们感到骄傲。”在见面现场,赵同林对三名学生说,“但是学无止境,你们还要继续努力。”为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赵同林对学生承诺,待考上研究生后便带学生们去北京见素未谋面却一直资助他们的王永来博士。三名学生很受鼓舞,并当场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对他们的期望。

  无论走到哪里,作为一名从菏泽走出去的大学生,时刻也不能忘记回报家乡。“将来毕业了,要到大城市去,到行业最尖端到地方去学习,学一身本领,将来回报家乡。”赵同林对学生们的未来充满了期许,同时也告诉学生们不要忘记南庞村,待学有所成反哺家乡。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