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税务:税惠春风吹起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

2021-09-01 14: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李青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李青华 定陶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着眼点,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送政策、优服务、强辅导,为推动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截至8月份,定陶区税务局已经为我公司办理留抵退税2000余万元,这笔资金被企业用于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上。”山东二叶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先生表示:“在这笔资金的支持下,我们将继续提高创新能力,让企业更好地融入到创新发展中。”

  山东二叶制药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青霉素系列产品生产基地。总投资6亿元、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7.2万多平方米,年产青霉素类注射用无菌粉针剂3亿支、青霉素类无菌原料药500吨。在定陶落户后,定陶税务部门迅速跟上,委派业务骨干担任企业税收顾问,一对一指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定陶区税务局及时梳理税费优惠政策,建立税费优惠政策定向投送机制,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讲解读,在送政策和优服务的同时,倾听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诉求,积极回应涉税难题,使税费红利直达企业,保障企业及时应享尽享国家政策红利。在税收优惠落实速度上,定陶区税务局更是加速再加速。设置退税专窗,主动对接,快速响应,专人审核,辅导申报,让企业在最短时间享受税收优惠。

  菏泽天勤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符合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对其进行“点对点”精准辅导,帮助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退税申报,企业成功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共计4717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没想到电子税务局退税申报操作这么快捷,一天退税就到账了。非常感谢税务工作人员的及时指导与帮助,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税收红利。”菏泽天勤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财务宁女士感慨

  “我们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准确掌握纳税人缴费人所想所需,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所急所盼,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打造有温度的税务服务,让税收优惠的春风,吹起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定陶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广义表示。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