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 | 定陶区检察院将法治宣传送到社区群众家门口

2021-12-03 17: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宪法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鹏 定陶报道

  11月29日-12月5日,我国第四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12月3日,定陶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来到滨河街道办事处白土山路北段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法律知识展板,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册的形式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面对来往群众,检察干警们有针对性地宣传新修订的宪法内容、民法典、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检察机关的职责职能、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等,并围绕检察便民服务工作,进行了释法说理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之前对宪法的感觉是离我们很远,但是通过检察院的宣传,我知道宪法规定很多关于我们的基础权利,比如劳动权、休息权。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名公民,学习宪法是责任,也是义务,今后我也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培育好自己的孩子,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法律知识。”在检察干警讲解完宪法相关知识后,社区群众宋先生有感而发。

  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260余份,接待群众来访和法律咨询10余人次,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使社区群众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扩大了宪法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使得社区群众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检察机关在法律监督方面的各项职能,切实体会到司法为民这一检察理念,感知到法治的力量和真谛。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