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召开

2023-05-05 19: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硕

  大众网记者 王硕 定陶报道

  5月4日,定陶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召开。定陶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定陶区纪委分管领导、相关派驻机构、相关室组负责人,定陶区直相关单位分管副局长,各镇街镇长(主任)、经管站站长、财政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既是用好对村巡察成果开展未巡先改、未巡先建、未巡先治的有效手段,也是落实市委、区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安排部署的有力举措,更是助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路径。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相关部门单位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统筹、推进、指导。镇街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摸排问题,深入推进整改。纪委监委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监督质效。要强化协作沟通,共同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聚焦处置集体资产不履行集体决议程序、承包合同签订不合规不合法、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等7个方面监督重点,对症施策、精准发力,对突出典型问题,要深入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同时,会议还接续安排部署了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生物医药领域“点题式专班监督”工作。

初审编辑:李轩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