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生校服质量专项检查行动

2018-05-18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鑫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校服进货检查验收记录

  大众网菏泽5月18日讯(通讯员 丁鑫)为确保中小学校校服质量安全,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近日,菏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和市纺织纤维检验所开展联合执法,对区内中小学校服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校服进货检查验收记录,重点查看服装采购是否落实“双送检”制度、是否符合标准规定、所购服装是否签订文字合同等。从检查情况看,校方在校服采购时均能从正规渠道进货,并严把进货质量关,严格实行“双送检”制度。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学校负责人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学生服标准以及加强校服管理的重要意义。要求校方要委托具有法定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对所进校服进行检验,履行进货把关的质量义务。学校领导也表示,一定确保学生校服质量,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学生安全。  

  截至目前,已检查中小学校4家,检查工作还在进一步推进当中。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督促学校加强管理,把好校服质量关,坚决杜绝不合格校服进入校园,有效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