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主业、瘦身强体 菏泽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正式启动

2020-01-09 20:1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赵忠宇

微信图片_20200109192544.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9日讯(记者 周佳 通讯员 赵忠宇)1月9日,菏泽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动员大会召开,传达学习省、市有关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要求,安排部署菏泽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保存作动员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永辉主持会议。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郭保存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突出高新区“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等主责主业,大力推行“党工委(管委会)+”等多种形式的体制改革,加快建立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更加灵活实用的开发运营机制、更加激励竞争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更加系统集成的政策支持体系,促进管委会瘦身强体、回归本位,发挥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功能优势,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

  郭保存强调,改革将推动高新区回归本位、突出主业、瘦身强体、扁平管理、激发活力,整合归并内设机构,完善管理服务职能,着力强化“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等主责主业。高新区将积极探索创新选人用人机制,打破公务员、事业人员的“铁饭碗”,实行全员岗位聘任制、末位淘汰制,建立人员能进能出、岗位能上能下的竞争性选人用人机制,健全薪酬制度,建立符合市场规则的薪酬激励机制,做到不养闲人、淘汰懒人、重用能人、输送贤人,有效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郭保存要求,要积极创新财税政策、完善土地政策、优化创新政策、提升审批服务,通过组建运营公司、建设产业园区、设立产业发展基金等方式,积极培育市场运营主体,推进产业集群化、园区化、基地化、高端化,加快主导产业集聚升级。

  李永辉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规划引领、搞好顶层设计,严密组织实施、严格执行纪律,积极稳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努力破除各方面的制约和障碍,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后来居上的实施意见》,印发了菏泽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名单。

  区直各部门全体成员、各分支机构班子成员,各镇街书记、镇长(主任)、组织委员,高新区城投、创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