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华 :战“疫”一线的“尖刀兵”

2020-02-08 10:2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克阳 刘陶然

2084966059.jpg

工作中的张庆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8日讯(通讯员 李克阳 记者 刘陶然)没有救援服、隔离服,没有誓师会、请战书面对疫情他带领大家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排查、防控、检查市场,处理投诉举报……战“疫”一线,他牺牲精神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以一个市场监管人的责任担当带给人民群众最温暖的守护!这是菏泽市高新区万福市场监管所的同志们给予他们的好同事高新区万福市场监管所所长张庆华的中肯评价。 

  逆行而上 冲在战“疫”一线老共产党员 

  张庆华是一个有着丰富市场管理经验和开拓创新精神的老市场监管人,一个有着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的老共产党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来他毫不犹豫带领全所同志不顾个人安危,由保障节日食品安全的战场转向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冲锋在前,奋力抗击,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响应机制启动后,张庆华就没有离开过防控一线每天认真地分析着防控形势,传达着一道道防控指示,梳理着一个个防控重点,安排着一项项具体工作,下达着一条条战“疫”指令,带领着全所人员广发提醒函,关停活禽交易点,巡查市场,稳定物价,保障供应……一项项工作接踵而至,始终奋战在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疫情步步紧逼,血站用血告急,他迅速赶赴采血站,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让党“疫”中高高飘扬 

  能参善谋 让防控工作跑在疫情蔓延的前头 

  白天,他顶风冒雨战疫情,带领全体人员进市场、入商超、下社区,逐批次开展巡查,深夜,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躺在床上,思索着第二天的防控工作。“目前,农贸市场都已暂停营业、农村大集也都自行解散,工作的重点应该转移到药店、商超和个体门市上去,这些地方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一旦出现交叉感染,会对整体防控工作带来极大影响,怎样才能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疫情传染蔓延?他边想边记。 

  第二天一早他立即投入战斗,迅速召集人员,一条条指令迅速下达,行之有效的举措应运而生。所有在营商户遇到未戴口罩的顾客,一律不准入内;每家药店、商超门口都要设立体温检测台,安排专门负责量体温,建立台账,告知隔离,并迅速上报有关情况;与民生和防控工作关联度不高的门市,建议区防疫指挥部印发文件,及时暂停营业,减少人员聚集;投诉电话保证24小时接听,接到群众投诉特别是涉及“涉嫌哄抬口罩、消毒液等防护消杀用品价格”的第一时间妥善处理等等,这些措施,迅速推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迅速出动 每起突发事件都能妥善处理 

  1月28日晚上10点,大街上灯火阑珊,忙了一天的张庆华,满身疲惫的打开家门。突然接到局里的打来的电话,群众举报辖区内某村有人拉死猪出村,挂下电话后,他扭头就走,立即召集人员,驱车直奔事发地点。这事情应属于畜牧部门查处,市场监管部门是市场交易管理组牵头单位,张庆华完全可以安排一个所里一般同志去配合处理。但是他深知,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紧要关头,不能有一点马虎懈怠,自己作为一所之长,万事都要冲在前头。最后在他的带领下,配合高新区社发局对事情进行了摸排调查,尽管确认不是病死猪,但关键时刻为了防患于未然,他们还是及时与无害化处理厂对接,连夜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再次到家已是凌晨一点,衣服没脱他就倒头睡着在床上。 

  面对群众举报、面对消费者投诉,他一直都是细心调查、妥善处理,从来不推诿,向来有回应。“张所长干事认真,做事细心,值得信任”,一位老乡这样说。 

  警报还未解除,形势依然严峻。张庆华还在带着同志们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就如他所说:“疫情一刻不解除,我们一日不收兵。都说目前待在家里就是给国家最大的贡献,但是我们不是普通群众,危难关头,总需要有人逆行而上,冲锋陷阵。我们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市场监管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应是战‘疫’一线的尖刀兵!”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