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高科技 菏泽高新区无人机消毒无死角

2020-02-14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轩

工作人员正在做起飞准备

无人机作业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4日讯记者 李轩)新冠肺炎防控进入关键期,为了应对疫情,各地纷纷强化消毒措施。2月14日,菏泽高新区吕陵镇葭密寨村和晁庄村采取了“无人机+消毒液”的方式进行了高空消毒,通过横向、纵向持续反复飞行,每个村庄60斤消毒液,用时不到2小时,无人机便完成了两个村庄的消毒作业。 

  目前,菏泽市每个村庄都在积极组织进行人工消毒,再加上无人机消毒双管齐下,做到了360度无死角,将人工无法覆盖的区域也能够覆盖,达到更好的消毒效果。并且,这让村里乡亲感到更安全、更放心。 

  葭密寨村目前有2名武汉返回的人员,支部书记杜庆雨高度重视,每日都会对其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目前,已过了14天的隔离期,在家已经隔离了24天,但其人员仍在家自行隔离,并进行体温测量,无发热状况。葭密寨村在村庄各个出入口都安排人员值班,出入的车辆全部进行消毒,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无人机消毒作业,是由菏泽高新区办公室第一书记申慧积极联系组织,由菏泽牡丹区科惠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作业机器。该公司目前已免费为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30余个社区、村庄进行了无人机消毒作业。“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自己非常荣幸,希望本次疫情能够尽快结束,让人民能够回归正常的生活。”科惠航空负责人张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