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帮帮团”服务全天候 线上办税更添力

2020-02-25 18:0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鹏 王炜华 卞功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鹏 王炜华 记者 卞功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发挥专业人才优势,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在线服务团队,利用微信群、热线电话等方式解疑释惑,充分发挥“后援团”和“智囊团”的作用,被纳税人、缴费人称之为“帮帮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才智和力量。 

  操作指南来帮忙,在线缴费真便捷 

  “您好,我现在想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得去哪里交啊?”春节假期刚过,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的税务人员经常接到这样的咨询电话。 

  为了确保缴费人顺利完成缴费工作,区局在“一对一”电话、微信指导的基础上,针对社保费缴费人人群构成复杂、接受能力不同的特点,制作了《“手把手”教你用微信缴纳社保费》动漫视频,在辖区内3个乡镇及所属社区微信群中进行推送。为便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顺利缴费,缴费人可以选择通过微信、支付宝及最新开通的邮政-银联商务社保费缴纳系统进行缴费。此外,还根据缴费人反映的热点问题,汇总在微信群内答疑解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为缴费人带来便利。 

  政策帮扶增信心,助力生产共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医疗防护物品需求量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助力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对辖区内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重点企业摸查了解,在企业普遍反映发票需求量增加后,坚持“特事特办”,及时审核相关信息,为企业进行发票增量,让企业安心生产。同时,对辖区内涉及到的菏泽华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山东妙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量身”组建专业税收服务团队,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定点提供个性化税收服务,重点推送关于支持物资供应等5项政策内容,并视频指导企业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办税,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特殊需求要见面,电话预约远程办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派专人每天在纳税人QQ群、微信群、钉钉群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将电子税务局、个税申报汇缴、社保缴纳、扣缴端申报处理解决办法等各类网上申报所需信息通过上述途径告知纳税人,整理并推送了185项“非接触”事项,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线下办税次数,提高办税效率,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这次公司的农产品核定扣除业务,你们通过电话就帮我们快速办理完成,真是太好了。在疫情这么紧张的时刻还来打扰你们,真是不好意思,谢谢了。” 通过电话顺利办理完业务的菏泽泓福纺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杨谈到了“非接触式”办税带来的体验。为了确保服务不间断,除了电话、微信办税外,区局还推出网上远程人工办税方式,针对有特殊情况必需前台人员办理的,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经微信、QQ、钉钉等网上视频身份认证后,享受网上远程人工办税,实现了“特事特办”、服务全方位。 

  非常时期,办税不见面。下一步,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将发挥“帮帮团”优势,壮大“线上”力量,不断提高疫情期间的纳税服务质效,以税务支持同纳税人、缴费人共战“疫”。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