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2020-09-25 19:16: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赵忠宇

工作人员检查亚方生活广场食品安全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通讯员 赵忠宇 菏泽报道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食品,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商场超市,重点针对节日消费量大的月饼、糕点、散装食品,现场检查产品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识等是否规范有效;查看食品供货商资质和进货单据、台账记录是否完整,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品储存方式是否符合条件,及商家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月饼销售、储存环境及卫生条件情况等。对辖区内餐饮单位,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有效;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执行、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和不合格食品;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措施是否落实;留样管理制度及落实等情况。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食品安全和依法维权意识,确保消费者度过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