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便民疏导点遮挡沿街商铺 社区:将与商户协商解决

2020-09-24 16:26: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9月22日,菏泽昆仑路上的一商户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他的商铺门前建起了便民疏导点,担心该便民疏导点建好后会遮挡店铺,影响店铺生意。对此,北城办事处河东社区负责人表示,会适当降低便民疏导点柱高,并留出一条道路,和附近商户协商解决问题。

建设中的便民疏导点

  便民疏导点遮挡商铺,商户苦恼不已

  在菏泽昆仑路龙田名郡小区南门西侧有一排商铺,因商铺前要建便民疏导点,导致商户苦恼不已。“这里建了便民疏导点的话,就会挡住我们这些的商铺,市民看不到商铺,肯定会影响做生意。”便民疏导点附近一商户负责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原来这里没建便民疏导点之前,附近居民还可以在这块平地上休闲娱乐,建了之后也就相对少了一个去处。

便民疏导点北面的商铺

  22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昆仑路龙田名郡小区南门附近看到,这里有药店、超市、小吃店等商铺,在昆仑路的北侧、商铺的南侧已经立起了多根支撑便民疏导点的柱子,现场几名工人在附近商户的阻挡下停止了作业。

  社区:将和商户协商解决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北城办事处河东社区了解到,因忙于创城工作,该便民疏导点一直没建设,近日已通过招标由开发企业进行建设,建成之后将规划昆仑路上的小摊小贩摆摊,并且手续都齐全。

  “我和龙田名郡小区开发商核实过,那块土地是属于公共用地,既不属于小区,也不属于商户。该土地原来是一块裸露土地,长满荒草,脏乱差。”河东社区负责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如果商户担心遮挡他们的商铺,可以适当降低柱高,并留出一条道路,和商户协商解决问题。

  该负责人还表示,该便民疏导点是临时的,一旦政府征用,开发商必须无偿拆除。

此前公示的便民疏导点位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查询了解到,该便民疏导点已进行过公示,但昆仑路便民疏导点公示的位置仅显示为昆仑路(夹斜路),并没有注明具体位置。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了牡丹区城建办负责人,他表示,在公示之前,区领导已和相关部门多次考察过地点,也确定了具体位置,但至于为何没有公示具体位置不太清楚。下一步,他将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前往现场调查。

  同时,商户还质疑便民疏导点与加油站仅一路之隔,是否符合建设规划。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咨询了菏泽相关规划部门业务科室了解到,加油站附近设置建筑物的距离有不同的规范要求,具体要看加油站的规模等级和建筑物的规模、防火、防爆等,对于该处是否合规,还需进一步确定。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