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将在菏泽大剧院开演

2020-09-23 14:5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晨光 菏泽报道

  9月29日晚,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将在菏泽大剧院奏响,本场音乐会由中国著名指挥家,现担任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中国爱乐乐团团长助理,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夏小汤指棒,此次演出将给菏泽乐迷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爱乐之声”,让音乐奏响在菏泽上空。

  据了解,自2020年1月1日起,菏泽大剧院正式被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委托管理并成立菏泽市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以来,共试运营演出18场。此次中国爱乐乐团的演出受到了菏泽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将作为菏泽大剧院正式营业的首次演出,力求为广大菏泽市民呈现一场完美的菏泽大剧院首演!

中国爱乐乐团合照

  此次音乐会的上半场,中国爱乐乐团将演奏多首经典音乐名作,首先是吕其明的《红旗颂》,紧接着彼得罗·马斯卡尼《乡村骑士》间奏曲,刘铁山、茅沅《瑶族舞曲》,吴祖强、杜鸣心、王燕樵、施万春、戴宏威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音乐(选段)《序曲》《快乐女战士》《万泉河水清又清》以及卓阿基诺·罗西尼《威廉特尔序曲》。

  下半场有德米特里·肖斯塔科维奇《节日序曲作品96》,王酩《海霞组曲》《织网》《丰收》,约翰·施特劳斯《蓝色多瑙河圆舞曲》《作品314》,鲍元恺:《炎黄风情》组曲(选段)《小河淌水》《走西口》《对花》,弗朗茨·雷哈尔《金银圆舞曲》《作品79》,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花之圆舞曲》选自《胡桃夹子》,以及王西麟的云南音诗第四乐章《火把节》。

菏泽大剧院内部

  据了解,与新千年共同肇始的中国爱乐乐团已走过了二十年的历程,历经十九个音乐季。伴随着中国的高速发展,这个年轻的交响乐团在音乐舞台上甫一出世,便赢得海内外极大的关注。2009年春天,英国《留声机》杂志评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与柏林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等一起榜上有名。二十年走来,实现了乐团创建者们为自己确立的“中国一流,亚洲前列,世界著名”的既定目标,完成了历史性的提升和跨越。在新的世纪,世界见证了中国经济迅速崛起的奇迹,也认同了中华民族在艺术发展和文化复兴上蕴藏着的无限能量,二十年是整整一代人最好的年华,把自己最好的年华与精神倾注给一个伟大的事业,是一个乐团的灵魂所在。二十年来,综合国内外各界和音乐界对中国爱乐风格特点的评价已成共识,就是“霸气与温婉、嚣张与内敛,既有恢宏博大的整体结构,气息绵长的律动线条,也有素朴凝重的情感蕴藉,激越澎湃,荡气回肠”……中国爱乐乐团的音乐表现就像大千世界,似绚丽人生,有起伏,有跌宕,有艰辛,有欢乐,有壮怀激烈,也有似水柔情,生命三昧,均体现在乐团二十年的艺术历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