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9-28 18:0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会议现场

  9月28日,菏泽高新区召开2020年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区殡葬改革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王珊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把火化率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发生一起盯紧一起,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和殡葬信息员作用,将火化率稳步提升到100%。要大力发展绿色殡葬,因地制宜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解决散埋乱葬和活人墓、大墓、豪华墓问题,坚定不移将这项关系国计民生、群众福祉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王珊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持续发力,加大年终考核分值,根据殡葬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定期进行通报。要强化问责机制,对火化率徘徊不前、散埋乱葬现象突出、公墓建设迟缓的镇街,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确保殡葬改革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