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菏泽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举行

2020-09-27 14:5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9月26日,第五届菏泽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在菏泽市教育局举行。来自全市11个县区及4所市直学校的68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部分。在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这一主题,结合自身日常生活,深入挖掘宪法与法治的基本内容、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配合丰富的肢体语言进行了激情澎湃、热情洋溢的演讲,赢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牡丹区的张士贤、郓城县的孙硕和王柯璇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特等奖。在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围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交通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进行了题目作答,来自开发区的齐森林、巨野县的张诺、曹县的朱瑞阳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特等奖。

比赛现场

为获奖学生颁奖

  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菏泽市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助推全市中小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比赛结束后,菏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华及政策法规科、基础教育科、教师工作科、教科院、办公室、机关党委等科室的有关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奖。据了解,获得特等奖的选手将于10月份代表菏泽市参加第五届山东省“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比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