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预约+延时让政务服务更暖心

2022-08-17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范钰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范钰 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你好,我现在急需办理企业变更,现在正在赶往政务服务大厅的路上,你可以等等我吗?”“没问题,我们将为您提供延时服务。”

  8月16日20时,菏泽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商事登记中心的窗口灯火明亮,工作人员正在为一家企业办理变更登记业务。

  当天下午17点左右,该公司人员拨打了区政务服务大厅商事登记中心的预约电话,因涉及事项紧急,变更登记亟需今天办结,而公司法人股东的营业执照等相关材料及公章都在开发区,询问能否提供延时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眼前难题。了解事情原委后,商事登记中心决定为申请人提供延时服务,并按照企业时间安排,约定在晚上19时左右给予办理,对可容缺材料进行容缺审查。当晚,申请人如约提交了材料,但是由于不熟悉流程,提交的材料存在多处错误,工作人员耐心地手把手为申请人修改材料,对于可容缺的材料签订容缺受理承诺书,晚上21时左右顺利办结了业务,该企业对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连连表示感谢。

  这样的情景在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不时发生,为了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菏泽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在延时服务中,坚持只要还有办事需求,窗口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延迟下班时间,直到办完最后一件事,送走最后一个办事群众。

  延时办理看似是很细小的举措,却让政务服务更暖心。延时服务是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企纾困解难的一项高效利民举措,有效破解了企业群众“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不能办”的难题。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进“预约+延时”服务模式,变“无人受理”为“如约等候”,变“准点下班”为“办完下班”,让“服务不断档、中心不打烊”成为工作新常态,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质效,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