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郑营创新党建活动“支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18-02-14 2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春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新春 记者 苏龙生 )近日,鄄城县郑营镇开展“一村一品兴产业,支部引领奔小康”为主体的特色党建活动,旨在通过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落实“支部+产业”的特色方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以钟楼村为例。钟楼村位于郑营镇南,距镇政府驻地1公里,耕地面积1447亩,总户数326户,总人口1123人,党员27人。钟楼是郑营镇人发产业重点村、市级人发专业村,村支部书记刘后玉是村里有名的人发企业家,在他的探索和带动下,钟楼村人发产业规模增长迅速,从人发初加工到深加工,从家庭小作坊到注册规模企业,全村从事人发产业的户数达到216户,占全村总户数的67%,产品销往20多个地区。2017年,全村人均纯收入21376元。

  为了创新开展党建工作,近日,钟楼村开展了以“一村一品兴产业,支部引领奔小康”为主体的特色党建活动,通过“支部+产业”的特色方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

  下一步工作中,换届后的钟楼村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发展“支部+产业”的特色发展模式,以乡村振兴有利契机,把钟楼村打造成美丽建设新乡村。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